调查:共享汽车在德国推行10年效果未达预期

调查:共享汽车在德国推行10年效果未达预期
2019年12月03日 14:43 新华社

  原标题:调查显示共享汽车在德推行10年效果未达预期

  新华社柏林12月2日电(毛竞)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2日发布研究报告说,共享汽车在德国推行10年来,未取得减少私家车数量的预期效果。

  报告说,自2009年共享汽车业务在德国启动以来,德国载客汽车数量增加了580万辆,目前达到4710万辆,增幅为10.4%。10年来,德国“汽车密度”从每千人504辆增至567辆。

  报告还说,虽然德国大城市是共享汽车的主要市场,但调查表明大城市私家车数量自2009年以来也高速增长。德国第一大城市柏林和第三大城市慕尼黑10年来私家车数量分别增加了11.3%和18.5%。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费迪南德·杜登赫费尔在报告发布会上说,多数共享汽车公司只允许用户在城区驾车,这大大降低了共享汽车的吸引力。种种问题导致共享汽车业务难以实现盈利,欧宝、马自达和雪铁龙已停止在德国经营共享汽车,戴姆勒和宝马则合并了共享汽车业务。

  德国共享汽车联邦协会人士认为,德国共享汽车市场近年来一直在增长,但仍属小众市场。这主要是因为政府政策多年来鼓励民众购买私家车,许多德国人也觉得私家车是必需品。共享汽车需要更多政策扶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