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周伯文:可信赖的AI是智能经济未来十年新原点

京东周伯文:可信赖的AI是智能经济未来十年新原点
2019年11月21日 1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世界5G大会今日正式开幕,在5G与数字经济新动能高峰论坛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发表演讲。

  周伯文在演讲中表示,5G为人工智能带来新速度,将会让人工智能从从单体人工智能向群体人工智能发展。关于人工智能的未来使用场景,周伯文例举了视频直播、娱乐产业和融媒体等领域的具体应用。

  他介绍,在5G+体育直播智能导播方面,AI可以实现动作与事件识别、人脸识别、导播镜头切换、AR特效等。而虚拟主播作为5G+融媒体应用的一个方面,具有全天候、时效性强、可交互等特性。

  关于AI行业未来发展,他表示,未来资本市场将回归理性,落地性强的AI场景会受到追捧,驱动技术和产业应用双向发展,“可信赖的AI”不只是一个口号,它将是智能经济未来十年的新原点。

  他认为,由于5G可实现远程手术、交互沉浸式教育、提升出行安全性和流畅性,所以5G+AI会让未来社会变得更加公平。

  在演讲最后,周伯文表示,京东将以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为核心支撑,把5G+智能交互RPA、5G+视频物联网、5G+智能供应链作为重点业务,打造可信赖的AI。(文子龙)

京东人工智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