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环保的搜索引擎:每搜索45次就种一棵树

全球最环保的搜索引擎:每搜索45次就种一棵树
2019年11月19日 17: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搜索引擎Ecosia被誉为是“全球最环保”的搜索引擎,因为用户的每一次浏览都相当于在种树。

  今年夏天,当看到亚马逊雨林大火肆虐,森林砍伐率达到惊人的高水平时,人们纷纷开始下载一个小型的德国搜索引擎,以抵消这些破坏。

  Ecosia GmbH是一家总部位于柏林的“谷歌替代品”,与其他搜索引擎不同的是,这家公司将80%的搜索广告利润捐献出来用于植树造林,对抗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

  Ecosia GmbH表示,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认识不断提高,该公司的这种做法帮助他们吸引了更多的用户。

  Ecosia GmbH CEO克里斯蒂安·克罗尔(Christian Kroll)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很容易低估植树可能产生的巨大影响,但实际上,在拯救地球的斗争中,植树造林是最低廉、最直接有效的武器。”

  Ecosia GmbH表示,与去年相比,其服务上的搜索量增加了82%,因为人们对气候问题的意识越来越强。今年8月22日,由于全世界的新闻媒体都在报道巴西亚马逊火灾,Ecosia的安装数量较日平均安装量增长了1150%。一般情况下,Ecosia每天的安装量为2.5万次,但8月22日,这一数字跃升至逾25万次。

  克罗尔称,平均而言,在Ecosia上每搜索45次就会产生足够的利润来种植一棵树,费用为0.25美元。除了植树,Ecosia还在巴西开展了一个防止森林火灾蔓延的项目,为当地消防员扑灭火灾提供资金支持,并教育人们从一开始就不要引发火灾。

  克罗尔说,他从16岁就开始交易股票,大学期间学习工商管理,后来在印度、尼泊尔和拉丁美洲进行了长时间的旅行。在那里,他感受到了贫困和大规模的动植物灭绝。后来,他决定改变课程。

  10年前,克罗尔利用自己的交易收入创办了Ecosia。后来,Ecosia不断发展壮大。去年,Ecosia的营收已超过900万欧元(约合1000万美元)。据公司一位发言人称,Ecosia目前拥有超过800万的活跃用户,在世界各地种植超过7400万棵树,包括巴西、马达加斯加、布基纳法索和印度尼西亚等。

  Ecosia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植树,以保护尽可能多的动植物物种。此外,Ecosia还与当地组织合作,种植针对当地社区最紧迫需求的树木。例如,可提供就业机会、柴火、食物或肥沃的土壤。

  与谷歌不同的是,Ecosia并不针对用户投放广告,尽管这样做可以帮助公司赚取更多的费用来植树。Ecosia还称,通过不跟踪其用户或将其数据出售给广告商,并对其搜索结果进行加密,Ecosia还能尽可能地保护用户隐私。

  Ecosia还在考虑推出更多绿色服务,例如,在搜索结果中突出显示更可持续的旅行选项。(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