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张勇:双11一定不是一成不变的 创新是关键词

阿里张勇:双11一定不是一成不变的 创新是关键词
2019年11月14日 20:05 新浪科技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

  新浪科技讯 11月14日晚间消息,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阿里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9“看中国”思想论坛今日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消费、新供需、新制造”为主题。在谈及未来双11的发展形态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认为,双11的交易额增速未来可能会逐渐降低,直到停止增长,而除了GMV,他更关心消费结构。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则表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现在谈什么时候大家觉得双11无所谓其实还为时尚早。

  在张勇看来,从“一不小心”搞了双11后,没过几年就看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大家都过春节,但又都是消费者。那么对消费者来讲,有一个共同的节日其实是很喜庆的。“你看春晚每年都有,大家从来没有讨论过要不要过春节。”

  张勇谈到了为什么线上线下大家都能参与双11——提出新零售后,没有门店未考虑过离店销售,因为这带来了供给与销售的多样化。他认为,双11一定不是一成不变的,一定不只是现在这样的表现形式。事实上,中国消费的信心是客观存在的,双11只是一个展示的窗口。除了销售上的创新,还可以通过娱乐互动的方式与之相结合,比如直播、晚会、“盖楼”。“双11一定要不断向前创新,它才会有生命力,所有的商业力量才会真正凝聚起来,双11为什么这么多商家愿意参与进来,是因为商家看到了市场,对于双11来说,创新一定是关键词。”张勇说道。(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