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快递回应去往湖南13吨包裹烧毁:七千余件 正补发

百世快递回应去往湖南13吨包裹烧毁:七千余件 正补发
2019年11月14日 07:53 央视财经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原标题:快递货车起火,13吨包裹烧为灰烬!快件付之一炬,怎么赔付?

  11月12日凌晨,一辆北京开往湖南长沙的百世快递车辆,在河南安阳的路上起火,导致13吨包裹付之一炬。随后,该条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

  13日上午,记者从百世快递长沙转运中心了解到,目前,快递公司正在配合当地消防、公安部门的调查,并已启动理赔程序。

  着火的这辆物流车长约15米,车厢内装载13吨包裹,主要有日用品、百货、食用油、纸巾等。经过两小时扑救,现场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但车上的快递几乎全部被烧毁。

  经媒体报道后,该条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多位市民反映称,自己收到了疑似快递公司的通知短信。

  从13日早上开始,有不少消费者陆续接到一些短信,内容是,“亲爱的消费者,我们深感抱歉,快递车突然起火,您的快递不慎销毁,由于您未购买运费险,所以无法理赔,十分抱歉,我们深表遗憾,祝您生活愉快。”

  这条短信是否是快递公司发送的呢?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百世快递长沙转运中心了解情况,快递车辆失火后,百世快递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措施,积极与客户协商,进行货物补发处理和赔付。

  百世快递长沙转运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映华表示,官方没有发布过相关的一些赔偿内容,这个信息是假的。

  据了解,13日上午,百世快递已经启动应对措施,经过统计,大约有7000余件快件被烧毁。截至目前,大部分补发货物已发出,预计3天内补发完毕。(王一力)

起火快递双1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