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将在柏林建设海外第二家“超级工厂”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柏林建设海外第二家“超级工厂”
2019年11月13日 04: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早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宣布计划在德国柏林建立一个“超级工厂”以及工程和设计中心。

  这将成为特斯拉的第四家工厂,此前的三家分别是:内华达州雷诺附近的第一家超级电池工厂;纽约州布法罗市的一家生产充电设备和动力电子设备的工厂,今后可能还会生产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在上海建设的汽车工厂。

  马斯克说:“所有人都知道德国的工程技术很杰出。这就是我们在德国设立欧洲工厂的原因之一。我们还将在柏林建立一个工程设计中心,因为柏林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品。”当被问及更多细节时,马斯克说,工厂将位于柏林新机场附近。

  马斯克今天在德国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时宣布了新工厂的选址。此次颁奖礼上,他获得由Axel Springer旗下的Bild授予的“金方向盘奖”( Das Goldene Lenkrad)。

  多年以来,马斯克多次提到在欧洲建立特斯拉工厂的目标。2016年,特斯拉收购了德国制造和自动化设计公司Grohmann Engineering之后,这位CEO建议其欧洲工厂应该建在德国,并于去年夏天在社交媒体上多次重申了这一建议,他还多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做出相同表态。

  在第三季度,特斯拉的美国收入出现下降。但是,尽管美国的新车整体市场放缓,但在2019年前三个季度中,它在欧洲国家的销量仍然实现增长。

  在欧洲建立工厂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将汽车从各州出口到欧洲时面临的复杂性,而且可以规避贸易和关税的不确定性。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更新中表示,计划在欧洲工厂生产已经受到欢迎的Model 3电动轿车和即将上市的Model Y跨界车。(鼎宏)

特斯拉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