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披露自动驾驶10亿美元融资来源:4亿来自丰田

Uber披露自动驾驶10亿美元融资来源:4亿来自丰田
2019年11月08日 11:25 TechWeb

  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旗下负责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研发的先进技术集团,在今年4月份获得了来自丰田、软银等公司10亿美元的融资。

  而在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Uber披露了10亿美元资金的具体来源。

  Uber在文件中披露,4月份10亿美元的融资来自丰田、软银和汽车技术及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公司,其中丰田投入了4亿美元,软银出自3.33亿美元,余下的2.67亿美元来自电装公司。

  从Uber在文件中披露的信息来看,来自丰田、软银等公司10亿美元的投资投资,在今年的7月份就已经完成。

  Uber在文件中还表示,丰田等公司10亿美元的投资,使他们为先进技术集团筹集到了充足的业务发展资金,他们的目标是将这些资金用于自动驾驶打车业务的发展和商业化。

  虽然已筹集到了10亿美元的发展资金,但Uber在文件中也披露,他们不能保证这一投资交易能产生他们所预期的效果。

  Uber在文件中就提到,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耗资巨大,也非常耗时,存在不能成功的风险,还面临着激烈的竞争,Waymo、特斯拉苹果等多家公司也在独自或联合研发自动驾驶汽车,Uber预计他们将在自动驾驶方面展开长久的竞争,他们也预计会有竞争者在他们之前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

  虽然存在竞争,能够成功也存在风险,但Uber仍看好自动驾驶技术,认为这一技术将给他们所在的行业带来确实的改变,他们也相信自动驾驶汽车蕴藏机会,他们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未来也会继续投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