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林斌:一半精力在相机研发 明年推出更多秘密项目

小米林斌:一半精力在相机研发 明年推出更多秘密项目
2019年11月05日 1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下午消息,小米今日发布了小米CC9 Pro、小米手表等新品。会后,久未公开露面的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接受采访。他表示,自2017年接手手机部以来,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了研发上,而相机占据了一半。明年小米会有更多秘密项目推出。

  小米CC9 Pro采用了小米与三星联合研发的1亿像素相机,后置5颗摄像头,可实现10倍混合变焦、最高50倍数码变焦。

  在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公布了小米CC9 Pro的DxO分数为121分,与华为Mate 30 Pro并列第一。

  回顾小米在相机技术上的研发历程,林斌透露,小米在2016年成立了核心器件部门,其中包含相机团队;2018年5月,相机部门正式独立,并整合了软件、算法等团队。目前相机部在全球已拥有9个研发中心。

  林斌表示,2017年负责手机研发以来,自己全部的精力都在研发上,其中一半放在了相机上。小米的手机部员工相比两年前也增加了数倍,相机部门人数也在翻倍增加。

  “做相机甚至比做手机还难”,他说,目前小米CC9 Pro的分数与华为Mate 30 Pro并列第一,但“如果再给我们两三周的时间,我们的分数还会更高”。

  林斌表示,技术投入和创新是一家公司最根本的,不做好很难走得长远。他透露,环绕屏概念机MIX Alpha是自己力推的项目,一度好几次要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做了下来。

  “小米手机部门还有很多秘密项目,预计会在明年推出。”他说,现在小米CC9 Pro的相机成绩也只是一步,未来小米会发布更多更好的相机技术。(张俊)

小米相机研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