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回应被列老赖:已还3亿多债务 个人承担数千万

罗永浩回应被列老赖:已还3亿多债务 个人承担数千万
2019年11月03日 20:0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不能乘飞机、G字头列车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晚间消息,据丹阳市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限制消费。

  针对相关报道,罗永浩晚间在微博发长文回应,称自从去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债6个多亿。但在过去10个月里,已经还掉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个人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

  罗永浩还表示,无论如何,锤子科技会继续做下去,还债的问题请大家放心。

  以下为罗永浩回应全文:

  一个“老赖”CEO的自白

  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其中包括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为了挽救公司,我签了个人无限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

  按照现代公司法的基本原则,有限责任公司因经营困难、资不抵债时,申请破产清算,然后重新创业会轻松很多(事实上多数的连环创业者都是这么做的)。但我不想这样做,因为破产清算会让很多当年帮助过我们的债权方或债权方负责人,以及我们的投资者,彻底失去希望。所以,尽管扛着6个亿的债务往前走,显然要比轻装上阵困难得多,但我也一直坚持没有让公司破产清算。

  好消息是在过去的10个月里,我们已经还掉了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我个人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

  这期间各家债权方一直不断的债务追讨,和由此产生的各种诉讼,是他们合情合理合法的正当权利,无可厚非。从另一个角度,这期间公司质押股权和变更法人之类的行为,也是为了还债工作所必须的继续经营需要(比如不能坐飞机和高铁会严重影响商务工作效率),不是为了赖掉公司债务。如前所述,实际上合理合法地赖掉公司债务的最省事方法就是破产清算(这样我就只还我个人签了担保的部分就可以了),而不是成为所谓的“老赖”。

  在这里向我们的债权方、投资人,以及关心锤子科技命运的朋友们表示我由衷的歉意:给大家添麻烦了,真是对不起。

  最后,我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我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马克·吐温和史玉柱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当然,锤子科技也会继续做下去,未来的产品也许不能用“ Smartisan”品牌,也许不能用“坚果”品牌,但无论如何,锤子科技都会继续做下去。

  创业维艰,过程难免窘迫狼狈,但不管身上是血是汗是屎是尿,只要战士不下战场,一切都有可能……何况最后实在不行,该战士还可以“卖艺”还债还请大家放心。

罗永浩债务老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