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驳回Uber挑战纽约市对新网约车上牌限制的诉讼

法院驳回Uber挑战纽约市对新网约车上牌限制的诉讼
2019年11月02日 10:43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法院驳回Uber挑战纽约市对新网约车上牌限制的诉讼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Uber对纽约市限制在其道路上运营的网约车司机数量的法律--这在全美尚属首例--发起的诉讼日前已被驳回。据悉,该法于2018年8月生效,其对新网约车驾照的发放做出了停止12个月时间的规定。Uber则希望推翻这一法律,因为它担心该市最终将会让这一上限永久化。

  实际上这些担忧并非完全没有根据:今年8月,纽约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TLC)投票决定将这一限制再延长12个月。

  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Lyle Frank在驳回诉讼的决定文件中写道,他不相信Uber的说法,即纽约市在设置交通上限上超越了自己的权限或设置上限会跟纽约州最近批准的交通拥堵费计划发生冲突。

  Uber一位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我们对TLC对被迫租车的司机的处罚上限将继续有效感到失望。”据悉,这家公司仍在考虑是否要继续上诉。

  今年早些时候,Uber和Lyft都停止了新司机的上岗,原因是牌照发放上线和新工资法。Uber认为这一限制迫使司机去租用汽车,而这将会让车队老板变富却让司机每年损失掉数千美元的收入。

Uber网约车法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