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达1005件 为腾讯8倍

阿里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达1005件 为腾讯8倍
2019年11月02日 00:5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金色财经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阿里巴巴披露了第三季度财报,阿里巴巴对外公布了技术成绩单,记者发现,当前阿里巴巴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已经达到1005件,连续三年稳居全球区块链专利数量排行榜第一。

  据了解,这一数据来源于10月25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披露的数据,根据其发布的 “2019年全球区块链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截至10月25日,全球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前十名中7名来自中国,BATJ中仅阿里腾讯上榜,其中阿里巴巴以1005件排名第一,腾讯以137件排名第十。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参股的微众银行也在榜单前列,且专利数量217件,比腾讯更多。不过,即便加上微众银行,腾讯系区块链专利申请总件数也不到阿里巴巴的一半。根据榜单,阿里巴巴专利申请数量超过2、3、4名总和。

  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区块链专利基本来自支付宝的蚂蚁区块链团队,区块链已经成为蚂蚁金服的另一项核心竞争力,目前,蚂蚁区块链技术已经落地40多个场景,技术上已经能够支持10亿账户规模,同时能够支持每日10亿交易量,实现每秒10万笔跨链信息处理能力(PPS)。

  在目前的区块链行业火热情绪中,蚂蚁区块链表现冷静,并公开指出“区块链要做实事防虚火”。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日前表示,区块链不等于ICO,区块链的技术魅力在于建立信任,而ICO乱像却在摧毁信任。蚂蚁金服申请的区块链专利数量全球第一,但没有一件和ICO有关。

  阿里巴巴集团1日晚间披露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7月至9月,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40%,达到1190.17亿元人民币。

区块链阿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