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第三季度营收9.6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Lyft第三季度营收9.6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2019年10月31日 04: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yft第三季度营收为9.5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850亿美元相比增长63%;净亏损为4.6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492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Lyft第三季度净亏损中包含了2.461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薪资税支出,主要由于认列了与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有关的限制性股票单位支出。

  Lyft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亏损均好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第四季度营收展望和全年营收展望也均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1%。

  业绩概要: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Lyft的净亏损为4.63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57美元,相比之下2018财年第三季度Lyft的净亏损为2.49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1.58美元。Lyft第三季度净亏损率为48.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率为42.6%。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1.21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2.45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4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1.41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三季度每股亏损为1.66美元。

  Lyft第三季度营收为9.5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850亿美元相比增长63%,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3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三季度营收为9.1504亿美元。

  Lyft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4.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54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5.8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3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支出为1.5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25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2.8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720万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6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1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6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0亿美元。

  Lyft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4.6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49亿美元。

  Lyft第三季度“贡献”(Contribution)为4.79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32亿美元相比增长82%;“贡献率”(Contribution Margin)为50.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0%。

  Lyft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1.28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32亿美元。Lyft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3.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0%。

  运营指标:

  Lyft第三季度活跃乘客人数为2231.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1739.1万人次相比增长28%。

  Lyft第三季度每活跃乘客收入为42.8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3.63美元相比增长27%。

  业绩展望:

  Lyft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总营收将达9.75亿美元到9.85亿美元,同比增长46%到47%。超出分析师预期;调整后EBITDA亏损将达1.6亿美元到1.7亿美元,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2.4亿美元到2.45亿美元。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32名分析师平均预期Lyft第四季度营收将达9.4264亿美元。

  Lyft还预计,该公司2019财年总营收将达35.7亿美元到35.8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34.7亿美元到35亿美元,超出预期;全年营收的同比增长率约为66%,高于此前预期的61%到62%;调整后EBITDA亏损将达7.08亿美元到7.18亿美元,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8.5亿美元到8.75亿美元。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3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Lyft全年营收将达35亿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Lyft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43美元,报收于44.11美元,涨幅为0.98%。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5点21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5点21分)的盘后交易中,Lyft股价再度上涨0.48美元,至44.59美元,涨幅为1.09%。过去52周,Lyft的最高价为88.60美元,最低价为37.07美元。(唐风)

 
Lyft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