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释放商业化信号:明年将向所有品牌开放生态

B站释放商业化信号:明年将向所有品牌开放生态
2019年10月29日 19: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9日晚间消息,在近日举行的“万物皆可B站”AD TALK 2019营销大会上,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宣布,2020年B站将向所有品牌合作伙伴开放生态。

  这是B站首次释放如此明显的商业化信号。从B站展示的2020年商业资源看,B站确定开放的生态资源包括14部国产动画、15部纪录片、6部综艺、30余位UP主、11项大事件以及电竞、虚拟偶像等。

  B站首度对外大规模开放UP主商业化合作,虚拟偶像和电竞新纳入了商业生态范畴,在OGV(Occupationally Generated Video, 专业机构生产内容)板块,可供商业化的国产动画、综艺、纪录片作品则比以往更加细分,内容更多元,具体涉及国产动画《三体》、《灵笼》、《天官赐福》、《镇魂街 第二季》《请吃红小豆吧!第三季》,纪录片《决胜荒野》、《我是XX生》、《大学美食图鉴》,综艺节目《故事王 第三季》《宠物医院第二季》、《为你取名的那一天》等。

  据介绍,随着内容生态的丰富促使B站加速走向商业生态开放,品牌主可以依据品牌自身对消费者的需求,在B站触达用户。

  这是B站首度公布通过内容生态、社区生态结合流量产品的整合营销方案,B站品牌营销部总经理王旭认为,以往品牌通过代言人豪掷千金的做法早非全能,一些品牌方苦于寻找新的触达用户的方式,而B站的跨圈层营销模式可以帮助品牌找到新的触点。

  一直以来,B站关注以Z时代为代表的年轻群体,对这一群体需求的把握成为B站相对于对手的一种优势。李旎提到,聚集于B站的Z世代将决定中国在线娱乐市场的趋势,未来市场的60%以上将由这一群体贡献。而未来品牌产品消费趋势,也将由他们定义。

  此前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曾对媒体表示,长期来看,在中国低于100亿美金这个体量的内容平台都将被淘汰,一百亿美金意味着公司收入至少要100亿人民币一年。基于此,B站商业化之路或将加速运转。

  据财报数据,今年第二季度,B站总营收达到15.4亿,同比增长50%。月活用户同比增长30%,达到1.1亿,其中移动端月活用户达到9620万。至2019年6月底,B站大会员同比增长148%至530万。不过另一方面,B站第二季度净亏损达到3.150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030万元相比大幅扩大。

  面对商业化压力,在此次大会的采访中,李旎给出回应。她表示,“压力肯定会有的,因为我们还是需要持续用更多的回收回来的钱持续投入到生态建设里,但是压力不会让我们对生态去做大调整。 ”

  同时李旎强调,“B站(业绩)其实每一个季度都还是超出市场预期的,从上市至今没有一个季度是少于市场预期的,这从2018上市企业里面应该是很少的。”(李楠)

商业化哔哩哔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