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四君子罕见同台:国际化是中国互联网企业新机遇

携程四君子罕见同台:国际化是中国互联网企业新机遇
2019年10月29日 12:07 新浪科技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携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范敏,携程联合创始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携程联合创始人、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携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范敏,携程联合创始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携程联合创始人、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

  相关新闻:

  梁建章为携程定下新目标:5年内成为全球第一

  新浪科技讯 10月29日午间消息,在今日的携程二十周年庆上,携程的四位联合创始人罕见同台对话,分别是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携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范敏,携程联合创始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携程联合创始人、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

  1999年,这四人共同创立了携程,被称为携程四君子。而现在,沈南鹏专注投资,季琦则投身于酒店业。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主题演讲中为携程提出了新的目标,5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企业。梁建章在对话中认为,携程的国际化除了对自身的意义之外,携程未来的命运与国家也是非常密切的,旅游对整个中国乃至世界的意义都非常重大。携程希望促进整个世界的交流,让外界更了解中国,减少国家之间的争议。

  携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范敏表示,自己最近去了一些东南亚国家。这些市场人口规模很大,年轻人也很多,是旅游企业值得深耕的市场。

  携程联合创始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则指出,过去二十年,携程是中国消费互联网的代表之一。而下个二十年,国际化是包括携程在内的中国消费互联网企业应该有的梦想。

  他认为,在国际化的过程中,携程在中国积累的数据、服务等,会成为很大的优势。“东南亚,甚至非洲,也逐渐开始移动互联网爆发的进程,值得旅游业深耕。”他说。

  携程联合创始人、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表示,携程提出5年成为全球第一,而华住争取5年也成为全球第一,“不能第一,第二也行。”他开玩笑称。

  季琦认为,就旅游而言,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比美国市场还要大。过去旅行是奢侈品,未来是必需品之一。未来中国很多服务类企业会成为世界第一、第二。(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