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递交赴美招股书:第三季度营收3.287亿元

荔枝递交赴美招股书:第三季度营收3.287亿元
2019年10月29日 09: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消息,荔枝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在美国市场IPO(首次公开招股)的F-1招股书,交易代码为“LIZI”。

  招股书显示,荔枝计划在此次IPO中募集1亿美元,主承销商为瑞信和花旗。

  荔枝在招股书中公布了近期业绩。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前3个月中,净营收为3.287亿元人民币(47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12亿元人民币增长72.0%。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音频娱乐产品中虚拟礼品销售增长。

  音频娱乐产品的净营收为3.25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的1.895亿元人民币增长71.6%。这主要是由于音频娱乐的付费用户数增加了55.1%,从24.61万增长到38.16万。此外,随着荔枝的服务持续获得用户欢迎,用户在其互动音频产品上的花费也在增加。

  来自播客、广告和其他业务的净营收为350万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的170万元人民币增长105.5%。这主要是由于荔枝优化了个性化内容分发功能,增加了用户在付费内容上的支出,同时探索多元化的使用场景,帮助主播更好地实现内容变现。

  营收成本为2.64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的1.317亿元人民币增长100.9%。这主要是由于:1)营收分成及其他成本随净营收增长和业务发展而上升;2)2019年第三季度启动了短期的激励项目,提供额外的营收分成,以鼓励内容创作,提高用户支出,吸引更多主播和用户使用荔枝新的播客和互动音频产品和功能。

  毛利润为6410万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的5940万元人民币增长7.9%。

  经营费用为1.158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的6450万元人民币增长79.3%。这主要是由于研发费用、销售营销费用和一般行政费用都出现增长。主要涉及:1)加强对人工智能应用的研发;2)推出新的互动音频产品和功能;3)加大营销活动,以把握新机会并巩固市场地位。

  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前3个月中,荔枝的净亏损为4850万元人民币,高于2018年同期的净亏损150万元人民币。

荔枝招股书营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