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在美上市 清华学霸任CEO财富值达28亿元!

网易有道在美上市 清华学霸任CEO财富值达28亿元!
2019年10月25日 23:1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网易有道在美国敲钟上市!清华学霸任CEO,财富值达28亿元!

  有道是网易系中第一个独立上市的公司。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网易有道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敲钟,股票代码为“DAO”。网易有道上市首日开盘价报13.8美元,截至23:10 跌幅超18%。其发行价为17美元/股,对应总市值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亿元)。

  据悉,有道IPO融资9520万美元,网易最大机构股东Orbis基金私募配售1.25亿美元,共计完成融资2.2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网易(NTES)持有网易有道66.2%的股权,而丁磊为网易公司大股东,由此间接持股有道超过30%。若以发行价计算,丁磊身家增加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

  第二大股东是位清华学霸——有道CEO周枫,持股比例超20%。按发行价计算,周枫持有的股票市值近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据了解,周枫拥有清华大学计算机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2007年,他还没博士毕业,就被丁磊一封邮件邀请加入网易。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周枫融资
相关专题: 网易有道开盘下跌19%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