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要求银行自查三方数据公司合作 是否涉及爬虫

央行要求银行自查三方数据公司合作 是否涉及爬虫
2019年10月25日 15:40 新京报网

  近日,记者得到一份某银行内部通知,该通知称,央行日前发文紧急调研银行与第三方数据公司合作情况,同时请各机构排查自身业务中是否存在违规爬虫行为。

  通知称,收到人行紧急调研,需填报是否与第三方数据公司开展合作。排查的合作内容主要涉及数据采集、信用欺诈、信用评分、风控建模等方面。人行要求上报第三方公司的名字、股东背景、是否涉及爬虫。

  通知称请各机构排查自身业务中是否存在违规爬虫行为。如存在上述情况,请立即上报。对于存在违规爬虫业务的要立即整改。如不存在上述情况的,需出具加盖公章的书面承诺函,于10月24日前送至征信管理处。

  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自己的银行相关部门收到了梳理是否与上述企业存在关联的通知,通知下发于51信用卡相关人员遭警方调查前。

  业内人士对记者透露,部分银行的数据中心向第三方输出数据和自第三方接收数据可能存在问题。

  此外,有银行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该自查涉及银行科技部分,包含“行内科技部或者科技子公司,还有一部分是外包。”

  本报记者 侯小溪 程维妙 陈鹏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世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