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大厦遭7折拍卖 投资者喊话贾跃亭:应承担责任

乐视大厦遭7折拍卖 投资者喊话贾跃亭:应承担责任
2019年10月24日 07:36 央视财经

  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回应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问题,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获得任何现金。

  投资者直接喊话贾跃亭,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

  (图片截自微博)

  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表《声明》,称“贾跃亭先生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截至目前,贾跃亭先生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 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

  对这一说法,乐视网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进行澄清,公告称,乐视网自2017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先生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未有任何担保实际行动。

  乐视网还表示,贾跃亭应该履行向乐视网提供57亿元借款的承诺,缓解乐视网现金流压力,为拯救乐视网,保护中小股东权益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

  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金焰:如果在美国当地申请个人破产的话,就能起到一箭双雕的作用,既防止了美国债权的追偿,也防止了内地的债权人去美国,起诉执行他在美财产。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仍然依法依规地在法院审理进行,如果法院有判决执行的话,仍然是按照中国法律进行相应的处理,与美国他的破产是没有因果关系。

  在此之前,贾跃亭和其妻子甘薇于今年10月11日在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在提交破产申请前的一年之内,贾跃亭还曾向甘薇转账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在用途一栏标注的是“家庭费用”。

  11月17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信息,将于2019年11月18日10时至11月19日10时止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北京乐视大厦,评估价为9.69亿元,起拍价约6.78亿元。

  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金焰:乐视大厦是属于贾跃亭的实控资产之一了,如果进行成功的司法拍卖,这些钱将用于偿还相应的债务,对于他的债务减轻绝对是有帮助的,债权人也可能分到一定比例的偿还的金额。

  金焰:另外就是贾跃亭和他太太,申请在成都进行一个诉讼离婚,我们国家对于离婚的这类债务,其实要进行甄别的,如果是夫妻延续期间的债务,其实还是应该偿还的,并不是以婚姻终结,作为一个追偿或者不追偿的目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