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中国陈文渊:数字化提升效率 加大提升体验

沃尔玛中国陈文渊:数字化提升效率 加大提升体验
2019年10月21日 11: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上午消息,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产业数字化论坛上,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陈文渊表示,效率对沃尔玛很重要,“为了给顾客提供更有价值和便利的服务,我们不断通过数字化和创新提高商品供应链的效率,为顾客提供优质优价的商品”。

  陈文渊认为,互联网与零售的结合提供了更多渠道,“新零售就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这个阶段的发展会出现很多痛点,例如文化冲突和信任缺失”,沃尔玛所做的,是将商品与客户相匹配,通过数字化利用基础数据,让整个价值链更有效率。

  “在数字化的冲击下,现在的顾客不仅更注重线下购物的效率,很多线下门店面积不断减少,而且在线上顾客花时间浏览购物的意愿也越来越低,但商品反而越来越多。而沃尔玛非常重视效率,所以我们持续投资优化物流供应链,通过进一步缩短物流时间提供更新鲜的商品,我们还不断在门店投资以提升服务,比如在山姆会员商店增加了山姆厨房,有星级大厨为会员分享烹饪方法,还提供品酒师为会员提供酒类搭配的建议服务等。”,陈文渊说道。(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