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齐向东:网络安全面前各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

奇安信齐向东:网络安全面前各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
2019年10月21日 11: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上午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出席“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他表示,在网络安全面前,各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几乎所有重大的网络攻击都是匿名的,只能隐藏自己的攻击路径,查找和溯源追踪攻击者难度相对较大。跨国攻击被很多攻击者广泛采用,这要求各个国家在抵制网络攻击方面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合作共赢。

  他还表示,网络安全不完全是技术问题,在网络安全面前,任何人、企业与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在网络攻击面前,任何人、企业与国家都是弱者。哪怕是网络安全最强大的国家,都难以承受来自其他国家的有目的性的强烈攻击。而现在,最核心的是把网络安全攻击者追查出来并加以曝光,随后进行处理,与此同时,必须要靠法律与国际准则,提交清楚证据,因此网络攻击多元分析与溯源技术至关重要。“我们在这方面给‘一带一路’国家提供能力,让他们有能力和环境来推进互联网的发展。”齐向东说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