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汤道生:产业互联网真正目的是降本增效

腾讯汤道生:产业互联网真正目的是降本增效
2019年10月21日 10:16 新浪科技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上午消息,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产业数字化论坛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产业互联网的真正目的是助力价值提升、降本增效。

  汤道生指出,技术上腾讯将帮助产业伙伴定制智慧工具,让他们能够用好新的技术,更好的实现智能化的升级。并在助力产业化升级的过程中,帮助他们提升数据的连接、互通、分析能力。

  “腾讯以科技向善为理念,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共生、共创、共赢的理念下,在全球范围实现技术共享,建立数字生态的共同体”,汤道生说道。(大鹏)

  以下为汤道生发言实录(来源:人民网)

  尊敬的刘主任,翁主任,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来到乌镇参加这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与大家一起讨论产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的价值。今年的大会主题是智能互联开放合作,借着这个机会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腾讯对产业互联网的思考,降本增效,促进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计划。

  腾讯进行新一轮产业升级,深耕消费互联网拥抱消费互联网的战略,腾讯要做好连接器为各行各业进入数字世界提供最丰富的数字接口,做好工具箱为产业升级提供前沿的技术,同时更要做好生态的共建者。企业升级不是为了造概念,而是为了产业升级,核心价值是用来打通多个环节,在生产上实现质量的管控,在分销上实现追踪跟溯源,在零售环节实现精准的营销,在服务体验的升级最终达到价值的提升,降本增效的核心目的。

  用户触达的能力还有企业服务的能力,成为腾讯服务产业互联网,助力各行业数字化升级的抓手,具体来说技术的积累是基础,腾讯整合了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的技术能力,通过腾讯云来输出。第二C2B是腾讯独有的优势,经验输送给合作伙伴,通过公众号,小程序,企业微信等连接,能够让企业更好连接用户。第三腾讯也构建了完备的企业服务能力,构建组织化行业化的组织,提供定制化的方案,专业化的服务,构建开放生态四个维度,服务好我们的客户。

  在文化领域,文化跟旅游的领域腾讯与故宫的合作部仅仅是科技加文化的实践案例,也是优秀传统文化拥抱数字化能力的成功样本,腾讯云与云南省36个省级部门合作搭建了智慧旅游平台,实现了一部手机游云南。在智慧医疗方面,覆盖了从支付到咨询各个方面咨询药厂等各个环节,为就医的方方面面提供便利,解决每个环节的痛点。

  腾讯也积极助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服务百姓少跑路,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办公效率。过去一年腾讯与广东省政府联合打造的月省市小程序,为广东省减少1.7亿小时的办事时间,月省市的用户超过一千九百万,腾讯同时也助力金融机构聚焦金融科技的创新,加强了风控能力,输出多项核心的技术能力与解决方案。包括风控安全,私有云的服务生态,智能客服等多种能力,腾讯以科技向善为理念,始终扮演着数字化助手的角色,也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共生共创共赢三大理念指引下,打破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鸿沟,实现跨产业,跨科技边界的融合创新。在全球范围实现技术开源,能力开放,收益共享,生态共建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数字生态的共同体,谢谢大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