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激活用户破6亿 平台主播超过700万

喜马拉雅激活用户破6亿 平台主播超过700万
2019年10月17日 10: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7日上午消息,喜马拉雅透露,其激活用户数在上个月突破6亿。同时,平台主播超过700万,行业占有率达到75%,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达到170分钟。

  喜马拉雅副总裁张永昶表示,在流量、分成、创业孵化三大维度的赋能下,平台上的主播正通过知识付费、广告、直播、有声书四种模式实现商业变现,目前,平台上稳定年收入达百万级别的主播已有近两百位。同时,内容创作者、出版机构、媒体机构借喜马拉雅平台进行“有声化”和融媒体转型,扩大影响力和价值。

  喜马拉雅“万人十亿新声计划”首次对外公布成绩单。喜马拉雅副总裁殷启明透露,在2019年1月至9月,主播获取收益达11.5亿元。此外,喜马拉雅围绕核心业务,累计投资音频生态领域超过5亿元。

  语音直播和会员成为喜马拉雅2019年新的增长点。截至9月底,语音直播日活跃增长6倍,商业化收入增加323%。喜马拉雅平台上有超50万主播正在试水语音直播的玩法,其中月收入过十万的语音直播主播达千名。

  目前,喜马拉雅上现在共有700万主播,包括王蒙、余秋雨、郭德纲、马东等100万认证主播。

  2019年,内容生产机构加快布局音频领域的步伐。殷启明介绍,喜马拉雅已与国内500家出版机构达成合作,与100家已经签订了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拥有市场上70%畅销书的有声版权,85%网络文学的有声改编权。

  在版权保护体系建设方面。殷启明提到,除了人工+技术的审核之外,喜马拉雅近日推出了版权认证平台,帮助版权主体确权、防范以及价值增值。(李楠)

喜马拉雅用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