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给马云颁了个大奖!马云:下个月他要去趟非洲

福布斯给马云颁了个大奖!马云:下个月他要去趟非洲
2019年10月16日 12:33 新浪科技综合

  相关新闻: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有史以来最伟大企业家之一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我的成就不是因为钱(视频)

  福布斯盛赞马云:你完全可以得诺贝尔奖(视频)

  中国基金报  江右

  新加坡时间10月15日晚,2019福布斯全球CEO大会,福布斯媒体集团主席兼总编辑史蒂夫·福布斯跟马云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深入对话,还给马云颁了了大奖——“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史蒂夫·福布斯却表示,马云创办阿里巴巴,让小企业能够在网上做生意,为数千万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图/史蒂夫·福布斯授予马云“福布斯终身成就奖”图/史蒂夫·福布斯授予马云“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史蒂夫·福布斯说,马云不仅取得了公司的成就,而且赋能了中国、美国乃至全世界的企业家,让小企业能够在网上做生意,通过支付宝获得信贷,这是传统的银行体系没有关注过的。他认为,这样的赋能很了不起,“这份创业初心和成就,我觉得完全可以获得诺贝尔奖”。这一提议,引发全场400多名全球CEO和嘉宾的掌声。

  马云说,靠AI技术和大数据,我们解决了数千万小微企业的贷款难题,但我自豪的不是技术,而是我们的信用体系。“大部分传统金融行业是从上而下的,从富人开始,但支付宝是从穷人开始。穷人喜欢手机支付。我们觉得21世纪的金融体系要赋能他人,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平等的金融服务。”

  马云回忆说,1999年当他创立阿里巴巴的时候,他想证明一件事:企业家精神和互联网技术可以帮助大众创造美好未来。“很多小企业不知道如何做生意,所以我们帮助他们;银行不知道如何帮助小企业,所以我们帮助他们;如果没有支付,电商就是空话,所以有了支付宝……过去20年,我们一直在想如何解决社会问题,而不是抱怨。今天,看到无数人因为我们的努力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我无比骄傲。”

  为社会解决问题,帮助普通人成功,正是福布斯坚持和倡导了100多年的企业家精神,也是福布斯将终身成就奖颁给马云的原因所在。过去20年,在马云带领下,阿里巴巴成长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巨头,为社会带来4000多万就业机会,也为全球小企业和年轻人打造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

  马云在对话中特别强调,企业家精神对社会至关重要。他认为,企业家是发展一个社会最重要的因素,这是他在中国培训年轻企业家,以及在非洲成立青年创业基金的初衷。

  下个月马云将前往非洲,他表示,“我觉得我可以赋能非洲的年轻企业家,他们的今天就是阿里巴巴的昨天。如果我们能发现更多非洲的马云和比尔盖茨,非洲就会很不一样,世界也会很不一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