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20大债权人详解:英大资本索赔2.79亿美元居首

贾跃亭20大债权人详解:英大资本索赔2.79亿美元居首
2019年10月16日 09:08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10月15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公布的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申请信息显示,贾跃亭于10月14日向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提交申请,寻求《美国破产法》第11章救济。

  债务人于申请日当天提交了预打包重组计划及相关披露声明,债务人已请求破产法院安排听证会,以确认披露声明是否完整充分,确认重组计划并听取任何异议。

  值得注意的,贾跃亭递交的破产申请文件,列出了20个无担保债权人的名单,排列顺序为无担保债务额度大小。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Shenzhen Yingda Capital Management Co., Ltd.(深圳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索赔理由为个人担保,索赔金额为2.797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9月,贾跃亭宣布乐视超级汽车10.8亿美元首轮融资已完成,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等机构在其首轮融资的投资人名单中。

  除了参与乐视汽车融资,2017年1月,乐视网在宣布获得融创驰援的同时,其子公司乐融致新引入了另外两名投资者华夏人寿和宁波杭州湾新区乐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乐然投资),其中乐然投资为乐视控股与山西临汾国资及有着央企背景的英大资本联合所有。

  排在第二的是China CITIC Bank Co., Ltd. Head Office Sales Department(中信银行),索赔理由为个人担保,索赔金额为2.33亿美元。排在第三的是(Ping An Bank Co., Ltd. Beijing Branch)平安银行,索赔理由为个人担保和股权质押,索赔金额为2.3亿美元。

  排在第四、第五位的分别为Zhejiang Zhongtai Chuangzhan Enterprise Management Co., Ltd

  (浙江中泰创展)和(China Minsheng Trust 4Co., Ltd. )民生信托,索赔金额分别为1.818亿美元和1.899亿美元。

  另据破产申请相关文件,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简称:FF)的权益为40.8%。

  破产申请文件还称,贾跃亭的债务主要来自于对业务的个人担保,贾跃亭估计他面临的索赔额为36亿美元。

  截至2019年10月9日,在30亿美元的债务中有20亿美元为有担保的债权,约23亿美元是出于担保。破产申请文件还称,贾跃亭已经偿还了超过30亿美元的债务。

  文件显示,贾跃亭预估,其债权人数量为100至199之间。

  稍早前,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消息,为了履行对于债权人尽责到底的承诺,更好更快地彻底解决个人债务问题,让每一位债权人可以得到平等偿债的机会,贾跃亭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根据该方案,将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并在条件满足的时候把全部在美国资产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先生将不再持有任何法拉第未来的控股母公司Smart King股权。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称,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自从被某债权人超额冻结(远远大于欠债总额)所有贾跃亭和乐视的资产及银行经营帐户已直接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直至乐视崩塌以来,截至目前贾跃亭先生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还提及,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完成后,贾跃亭把个人所持有的全部FF股权和相关收益权转让给债权人,个人担保义务和债务得以解除,从而可以回国推动和落实FF中美双主场战略。

  附:澎湃新闻记者整理的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申请文件中列出的20位债权人名单

  1. 深圳英大资本(Shenzhen Yingda Capital Management Co., Ltd.)索赔金额:2.797亿美元

  2. 中信银行 (China CITIC Bank Co., Ltd. Head Office Sales Department)索赔金额:2.33亿美元

  3. 平安银行(Ping An Bank Co., Ltd. Beijing Branch)索赔金额:2.3亿美元

  4. 浙江中泰创展(Zhejiang Zhongtai Chuangzhan Enterprise Management Co., Ltd. )索赔金额:1.818亿美元

  5. 民生信托(China Minsheng Trust 4Co., Ltd. )索赔金额1.899亿美元

  6. 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乐视云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Chongqing Strategic Emerging Industry LeEco Cloud Special Equity Investment Fund Partnership )索赔金额:1.399亿美元

  7. 临汾投资(Linfen Investment Group Co., Ltd. City Investment )索赔金额:1.399亿美元

  8. 平安证券(Ping An Securities Co., 0Ltd. )索赔金额 1.785亿美元

  9. 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 (Changjiang Securities (Shanghai) Asset Management Ltd. )索赔金额1.397亿美元。

  10. 华融证券 (Huarong Securities Co., Ltd. )索赔金额:1.11亿美元

  11. 西藏金梅花(Xizang Jinmeihua Investment Co., Ltd. ) 索赔金额:8193.7万美元

  12. 光大兴陇信托(Everbright Xinglong Trust Co., Ltd.)和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Jilin Jiutai Rural Commercial Bank ) 索赔金额9790.2万美元

  13. Shanghai Leyu Chuangye Investment 索赔金额:7421.1万美元

  14. 招商银行上海川北分行(China Merchants Bank Co., Ltd. Shanghai Chuanbei Branch )索赔金额7040.8万美元

  15. 华福证券(Huafu Securities Co., Ltd. )索赔金额:6993万美元

  16. 西部证券(Western Securities Co., 2Ltd ) 索赔金额:6622万美元

  17. 亦庄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E-TOWN INTERNATIONAL HOLDING (HONG KONG) CO.,LTD. )索赔金额:5000万美元

  18. 江阴市海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Jiangyin Hailan Investment Holding Co., Ltd.)索赔金额:5000万美元

  19. 韬蕴资本(TWC Group Co., Ltd. )索赔金额:5000万美元

  20: 华鑫国际信托(Huaxin International Trust )索赔金额:5594.4万美元

  注:索赔金额包括担保债务和无担保债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