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被传融资暴雷,官方回应称为谣言

VIPKID被传融资暴雷,官方回应称为谣言
2019年10月13日 09:07 界面

  原标题:VIPKID被传融资暴雷,官方回应称为谣言

  来源:界面新闻

  刚刚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后仅4天,在线教育独角兽VIPKID被传融资出现问题,此轮投资方腾讯也被牵涉其中。

网络流传的VIPKID融资相关截图网络流传的VIPKID融资相关截图

  据微博平台用户发布的匿名截图,VIPKID在此轮融资期间存在账务造假问题,腾讯方面已开始对此进行调查。在该截图中,还出现了“倒闭”、暴雷等字眼。

  针对该截图,VIPKID官方回应界面新闻称,该截图所传为谣言。

  10月8日,VIPKID刚刚公布了新一轮融资,领投方腾讯在此轮中出资1.5亿美元,估值达到45亿美元。据VIPKID官方透露,截至2019年8月,其平台学生规模超过70万人,北美外教数量超过9万人。

  作为最出名的在线教育独角兽之一,VIPKID在相当长时间内都是投资机构追捧的对象。除3次获得腾讯的投资外,VIPKID的投资方还包括红杉资本、云锋基金、经纬中国以及篮球明星科比的组建的Bryant Stibel。

  自2016年起,VIPKID保持着每年一次的快速融资节奏,融资额也不断上涨。早在2019年1月,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就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VIPKID正寻求以60亿美元的投前估值筹集4亿至5亿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十个月后,VIPKID才最终敲定并对外宣布了这次融资。

  在获得大额融资后传出负面消息,VIPKID并非个例。据中国网在今年2月报道称,另一家在线少儿英语品牌DaDa被曝融资实际数额与公布金额不符,同时出现的还有大范围裁员以及第三方平台上的大量客户投诉问题。而此时距离DaDa宣布获得由华平资本、好未来以及涌铧投资提供的2.55亿美元D轮融资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而晚点LatePost则在今年8月报道称,好未来已经开始了对DaDa的收购谈判已结束。DaDa创始人郅慧则回应称该消息不实。

  在线少儿英语在过去四年实现了飞速发展,但负面评价及问题也已开始显现。2019年7月15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对线上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方式等提出要求。在成为资本宠儿之后,在线教育需要进入到规范发展的新时期。

融资VIPKID爆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