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天秤币的支持方必须确保合法性

七国集团:天秤币的支持方必须确保合法性
2019年10月14日 12: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曾承诺在未有效证实天秤币(Libra)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之前,不会推出该加密货币。

  最近,一份来自G7组织的报告提醒称,诸如天秤币等加密货币将会为全球金融体系带来风险。该报告草案列举了此类数字货币可能带来的九大风险。

  报告称,即便天秤币的支持方能够解决所有问题,该项目也不会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就在几天前,支付公司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Visa均因为监管不确定性退出了天秤币项目。

  撰写上述报告的G7特别工作小组包括来自各国中央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等的高级官员。

  报告指出,天秤币等数字货币的支持方必须确保合法性,保护消费者并保证他们的数字货币不会用于洗钱或资助恐怖主义。

  尽管该报告并未对天秤币指名道姓,但报告中写道,具有“快速扩张”潜力的“全球化稳定币”存在着一系列潜在问题。天秤币这一类的稳定币,与其他加密货币如比特币等还不太一样。稳定币通常与美元或欧元等固定货币挂钩。

  虽然这样的设计旨在限制稳定币价值的大幅波动,但报告指出这类全球化的加密货币会给政策制定者在设定利率时带来麻烦。报告还提醒称,天秤币还有可能会扼制竞争,甚至,一旦数字货币“失去用户信心”,还可能会威胁到金融稳定性。

  报告草案中写道:“G7认为,在法律、监管和监督方面的难题与风险得到充分解决之前,任何稳定币项目都不应该投入使用。”

  另外,即便天秤币的支持方有能力解决政府和中央银行的各种顾虑,该项目的可行性仍有待商榷。

  “解决上述风险并非稳定币发行获得监管批准的保证,”报告同时写道。

  在加密货币项目上,Facebook面临的国际审查也越来越严苛。

  周日发布的另一份FSB报告提醒称,“全球化稳定币”的发行也带来诸多监管挑战。FSB目前正与全球政府合作,调查潜在的监管差距,预期将在明年夏季发布对应报告。

  针对日益加剧的监管审查,Facebook已经表示,天秤币的发行或将推迟。(小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