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签署新租赁协议? WeWork发言人:没有这样的事

不再签署新租赁协议? WeWork发言人:没有这样的事
2019年09月29日 12: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午消息,有报道称,为了控制成本,WeWork母公司We.Co暂停所有新的租赁协议,WeWork否认此事。无论有没有此事,有一点可以确定:在推迟IPO一事上,We.Co的表现非同寻常。

  周四时,外媒报道称WeWork不再签署新租赁协议。周五时,WeWork新闻发言人回应称没有这样的事。

  新闻发言人称:“WeWork还在继续与房东合作伙伴签署新租赁协议。照我们的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签署新租赁协议的速度会放慢,因为我们将会更加重视战略性增长,希望能快一点盈利。”

  随后外媒报道称,租赁暂停政策已经解除,不过在过去2年里,WeWork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报道还说,周四媒体刊文之后,许多房东打电话给WeWork。

  文章中还提到其它一些问题,对于这些问题,WeWork没有解释。WeWork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卸任CEO,由塞巴斯蒂安·古宁汉姆和阿蒂·明森取代。随后外媒刊文谈到WeWork的内部问题。例如,外媒说WeWork准备裁员几千人,WeWork在全球有12000多名员工。

  文章还说,WeWork准备裁减大约20名与诺依曼关系密切的员工,当中包括一些顶级管理人员。另外,副董事长迈克尔·格罗斯、克里斯·希尔也面临很大压力。希尔是诺依曼的姐夫。

  外媒称:“一些在职员工及前员工告诉我们,说公司有点混乱,大家正在观望,看看取代诺依曼的两个人成为CEO之后如何控制亏损。还有一些人说,他们做出决定,但没过几小时又推翻。”

  在诺依曼的领导下,WeWork曾经收购Conductor、Managed by Q和Meetup三家公司,二人似乎已经拿定主意要将这三家公司出售。古宁汉姆和明森最近几天已经收到初步意向书。另外,去年WeWork花了6000多万美元购买一架Gulfstream G-650飞机,两人准备将它出售。

  按照原计划,WeWork会在本月初IPO,估值高达470亿美元。后来公司搁置IPO计划,银行家说公司的估值已经降到200亿美元。估值快速下滑,但成本却没有。WeWork飞速扩张,已经在111个城市设立500多个办事处,烧钱速度超级快,去年公司的销售额约为18亿美元,亏损高达16亿美元。

  除了出售业务,WeWork还在向其它资金源寻求帮助。软银是WeWork的最大投资者,明年它会向WeWork注入短期资本15亿美元,WeWork正在与软银协商,希望提高金额。对于WeWork来说获得新资本至关重要,它希望华尔街银行贷款30-40亿美元;不过银行们认为,只有WeWork先筹集新股本,他们才愿意注资。(德克)

WeWork裁员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