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提出“五新”3年后 张勇又提“百新”概念

马云提出“五新”3年后 张勇又提“百新”概念
2019年09月25日 1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上午消息,“2019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在演讲时表示,3年前马云提出了“五新”概念,发展到今天已全面走向“百新”。

  “今年是阿里巴巴开发者大会的第十年,如今整个社会都在走向数字经济时代”,张勇说,因为有了数字化,必将成为中国经济面向未来高速发展的驱动力。

  “三年前,马老师向大家宣布了阿里巴巴的五新战略,包括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和新金融。五新发展到今天,已全面走向百新”,他表示,现在无论是工厂、学校还是医院,各行各业都在走向数字化产业的升级,“所有的商业元素乃至社会元素,都在全面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如今新消费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用户的需求,可以通过数字化被感知、被获取”。

  “今天为何有人造肉?是用户通过实际需求表达了需求。如何用蔬菜的成分,作出可口的肉的味道,这样的表现就是新需求的拉动。这所带来的新消费,绝不只是原有的数字化,这是中国整个经济全面走向企业经济巨大的推动力”,张勇说。(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