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微信可得一面红旗?微信说这事不是他们干的

朋友圈@微信可得一面红旗?微信说这事不是他们干的
2019年09月24日 13:14 界面

  来源:界面

  原标题:朋友圈@微信可以得一面红旗?微信说这事不是他们干的

  记者 | 陆柯言

  9月24日一大早,几乎每个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同样的内容刷屏了:“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

  没过多久,不少人的头像右下角都多了一枚五星红旗。

  于是越来越多人开始效仿,甚至开始了恶搞游戏。除了要国旗之外,要对象的、要钱的、要海景房的层出不穷,整个朋友圈变成了一场大型许愿狂欢。

  甚至有人直接把名字改成“微信官方”,结果,当然是失败。

  @微信官方,头像就能自动加国旗吗?许多人发现自己“受骗”了,答案是NO。

  界面新闻记者发现,这些头像上多了一枚五星红旗的微信用户,都是通过腾讯新闻的一个H5页面手动添加的,微信事业群的许多员工事先都不知道这项活动。

  据了解,这是腾讯新闻在国庆前夕推出的一个线上活动,用户只需上传自己的原生头像,就可以生成一个加了国旗的新头像。

  由于访问量过大,目前这个H5页面已经出现了无法加载的情况。

  这种玩法已经不新鲜了。早在去年圣诞节,朋友圈里就有用户@微信官方,希望能给头像加上一顶圣诞帽,当时也有不少网友效仿。但实际上,这是腾讯旗下软件天天P图的一场圣诞营销活动,只要在天天P图的“一键圣诞帽”H5中上传头像,就可以给自己的头像加上一顶圣诞帽了。

  这似曾相识的套路,和十年前QQ群最火的段子似乎也没什么差别:“今天是XXX的生日,转发这段或到十个QQ群,再看看你的头像!”

  腾讯新闻推出这一活动当然有其拉新的目的。有网友发现,在这一H5界面可以换两种不同形式的国庆头像,如果想要再变换花样,就需要下载其APP。

  截至发稿前,H5页面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0888万人,也就是超过1亿人次参与这项活动。腾讯官方对此事并无回应。

朋友圈微信腾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