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教育发布新品牌“腾实学院” 推产教融合

腾讯教育发布新品牌“腾实学院” 推产教融合
2019年09月20日 16: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0日下午消息,腾讯教育主办的产教融合峰会近日召开,会上,腾讯教育发布新品牌“腾实学院”。

  去年9月,腾讯宣布组织架构调整时,已经将散落在6个BG中的20个教育产品重新梳理,形成统一的“腾讯教育”业务版块。而今年5月,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启动腾讯教育的战略发布仪式。

  据当时介绍,整合后的腾讯教育,将向个人、学校、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提供智能连接、智能教学、智能科研和智能管理等服务,用统一接口,来做教育行业智慧化升级的“数字助手”。

  关于此次发布腾实学院,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在致辞中表示,这是腾讯教育在产教融合道路上一个全新的起点。在活动现场,腾实学院与南京工程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等进行了战略签约。

  腾讯方面表示,腾实学院成立后,将利用腾讯教育在校企合作教育平台、实训平台、课程资源、师资培训等方向的积累;通过实验室共建、产业学院共建、短期训练营等模式,提供新的教育人才培养方式。

  其中,围绕高校人才培养,腾实学院设立五个专业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信息安全。(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