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智谷携手三大运营商 共建5G+智慧产业园区

京东智谷携手三大运营商 共建5G+智慧产业园区
2019年09月19日 18:52 新浪科技
京东智谷鸟瞰图 京东智谷供图京东智谷鸟瞰图 京东智谷供图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张华桥 张喜林

  2019年省重大预备项目、市重大建设项目京东智谷有了新进展。今日(19日),京东智谷先后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设5G智慧园区。随着本次成功签约,京东智谷将创建5G+智慧园区联合创新实验室,未来将打造为三大运营商全覆盖的5G智慧产业园区,加速5G落地,赋能园区企业,打造5G智慧园区应用的创新示范园区,构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园区。

  创建5G+智慧园区联合创新实验室

  5G是今年最热话题。以制造业立市的东莞,将如何利用5G,推动产业发展?

  当日,京东智谷首先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移动”)签订协议,未来将在京东智谷一期创建“粤港澳大湾区5G+智慧园区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研究和探索5G网络的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特性在工业制造,尤其是在人工智能产业中的应用。

  记者从京东智谷了解到,该实验室将以“京东智谷&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名义共同研究和推动5G网络技术在工业制造,尤其是人工智能产业中应用标准的建立和制定,助力京东智谷人工智能产业的不断发展。

  “创新实验室将赋能园区企业,让他们有机会第一时间享受到5G带来的巨大机遇与红利,在5G时代成为行业的先行者。”广东京东都市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昱对记者表示,在这方面的探索和尝试,将为工业制造领域的企业提供更多借鉴。

  打造5G智慧园区应用的创新示范园区

  人工智能是京东智谷的支柱型产业。随着5G技术未来在园区率先落地,5G+人工智能,将会呈现怎样的“未来世界”?

  当日,京东智谷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东莞联通”)的合作,着重探索5G技术在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合作,推进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尤其是在推动5G+园区设备智能管理、5G+无人机等5G技术在智慧园区搭建上的实际应用。

  “机器人管家24小时服务于每栋楼宇;无人物流车有序穿梭;无人机智能巡检……”陈昱表示,未来,京东智谷在5G产业的助力下,不仅为园区企业实现5G+的全面赋能,而且将改变园区的工作和生活场景,让工作更高效,生活更便捷。

  此外,京东智谷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还将在5G业务、云业务、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建设方面共同打造5G标杆项目,进行5G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最终实现5G网络在园区内全覆盖,打造5G智慧园区应用的创新示范园区,构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园区。

5G京东智慧园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