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索斯今日公布“碳足迹” 明日千人罢工

亚马逊CEO贝索斯今日公布“碳足迹” 明日千人罢工
2019年09月19日 22: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四将就亚马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努力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悉,贝索斯将于周四上午10点在华盛顿的国家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讲话。亚马逊一位发言人表示,贝索斯届时将提供有关该公司可持续发展计划的最新消息。

  亚马逊今年2月曾承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披露其“碳足迹”,并表示到2030年,50%的商品出货将是“净零”碳,即所谓的“碳中性”。此外,亚马逊继续投资清洁太阳能和风能,以抵消其物流网络和云计算服务器场的部分能源消耗。

  贝索斯今日之举,也正值这家零售和科技巨头的一群员工将于周五举行罢工,旨在唤起人们对气候变化风险的关注。

  本月早些时候,名为“亚马逊气候正义员工(Amazon Employees for Climate Justice)”的组织在Twitter上表示,近1000名亚马逊员工将罢工,抗议该公司对气候变化的不作为。

  多年来,亚马逊一直在抵制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压力,不愿披露更多有关其环境影响的信息。但去年晚些时候,几名亚马逊员工凭借其股权提交了股东提案,要求亚马逊披露其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