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今日宴请6名参议员 向立法者示好?

扎克伯格今日宴请6名参议员 向立法者示好?
2019年09月19日 21: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华盛顿与大约六名参议员共进晚餐,讨论对科技公司进行监管的相关问题。

  据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办公室一位发言人证实,这次晚宴是华纳应Facebook的请求而组织的。当前,议员们一直希望对科技监管进行立法,而华纳是国会中支持立法的主要人物之一。

  与此同时,Facebook发言人也证实,扎克伯格确实要在华盛顿与政策制定者会面,讨论未来的互联网监管问题,但没有举行公开活动的计划。

  据悉,此次晚宴会议也是扎克伯格自去年因“剑桥分析丑闻”而在国会参众两院作证以来,首次正式会见立法者。

  据一位发言人称:“与会者就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社交媒体平台在保护民主方面的作用和责任,以及国会应该采取什么步骤来捍卫选举,保护消费者数据,以及鼓励社交媒体领域的竞争。”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塔尔(Richard Blumenthal)也出席了晚宴。布鲁门塔尔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参议院商业委员会的成员。周三早些时候,在一次关于社交媒体公司有责任缓和暴力内容的听证会上,他向Facebook的一名代表询问了该公司的内容删除做法。

  此外,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资深成员、华盛顿州民主党参议员玛丽亚·坎特韦尔(Maria Cantwell)也出席了周三的听证会,并在周三晚上会见了扎克伯格。

  另外,扎克伯格周四还将会见堪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杰里·莫兰(Jerry Moran)。

  当前,Facebook至少面临着FTC(联邦贸易委员会)和一个由州总检察长组成的两党小组对其竞争行为的两项调查。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此前宣布了对科技行业的广泛审查。(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