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传IPO的喜马拉雅注资增加近3倍 新增董事陈宇昕等

频传IPO的喜马拉雅注资增加近3倍 新增董事陈宇昕等
2019年09月19日 11: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9日上午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18日,喜马拉雅的运营主体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注册资本增加了近3倍,新增至9543.32万元人民币;新增董事陆栋栋、陈宇昕。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的大股东为上海喜全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92.86%。最终受益人为余建军和陈宇昕。

  8月22日,据IFRAsia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在线音频平台喜马拉雅调频公司已选择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安排5亿美元至10亿美元的IPO。

  对此,8月22日下午,喜玛拉雅向新浪科技回应称:现阶段我们尚未有明确的IPO计划,目前喜马拉雅的重心还是聚焦整个音频生态的建设,专心为我们的用户和主播做好服务。

  2018年开始,喜马拉雅多次被传IPO,抢占“音频第一股”,不过,传闻均被否决。今年7月份,智通财经报道称喜马拉雅计划明年IPO,在香港或美国上市,集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整体估值约50亿美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5月-6月,喜马拉雅的部分股东及12名董事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等退出,仅剩下喜马拉雅CEO余建军一名董事。喜马拉雅当时的回应是因为公司搭建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皆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