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本更新:表情包选择栏变样,微信支付提醒可关

微信版本更新:表情包选择栏变样,微信支付提醒可关
2019年09月18日 07:09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来源:知晓程序

  作者:刘凌歌

  9月17日,期待已久的微信7.0.7 for iOS正式版上线了。

  与一周前更新的微信7.0.7 for Android内测版相似,此次更新并没有新功能上线,更多是一些细节上的改变。或许是为了与Android版本号同步,iOS版微信的更新跳过了7.0.6版本号,从7.0.5直接来到了7.0.7。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此次更新情况,我们将微信7.0.7 for iOS的新能力,与微信7.0.5 for iOS版本进行了对比。目录如下:

  一、小程序“回到首页”功能强化,权限管理页上线;

  二、订阅号消息页面中的“未完成的功能”彩蛋下线;

  三、表情包选择栏改版;

  四、选择“照片”时的多选图片页与图片编辑页面改版;

  五、支持停用“微信支付”消息服务。

  一、小程序“回到首页”功能强化,权限管理页上线

  本次更新最大的亮点在小程序。

  点击小程序胶囊按钮中的“…”,你会发现所有功能被分为了三栏:

  第一栏为小程序的头像、名称,点进去后会跳转到“关于”页面;

  第二栏为针对小程序本身的操作,包括原本就有的“发送给朋友”、“添加到我的小程序”,以及一个新增的“回到首页”常驻按钮;

  第三栏为“浮窗”、“设置”、“反馈与投诉”,相当于把“关于”页面中的部分内容一并列在了底部菜单中。

  过去,只有用户收到朋友转发过来的小程序卡片时,按“…”按钮才会有“返回首页”的功能;本次的改版中,“回到首页”成为一个标配功能,这也让小程序更像是独立的 app,而不仅仅是方便分享和动态更新的“高级 H5 页面”。

  ▲ 小程序菜单栏对比。 左为 7.0.5,右为 7.0.7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游戏内,没有“回到首页选项”,第三栏却新增了“成长守护”选项,在点击后将跳转到“未成年人成长守护”页面,家长可以为孩子设置“时间管‌理”、“消‌费管理”、“一键禁玩”等。

  ▲ 小游戏“…”中的“成长守护”

  从这些更新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新的趋势:小程序正在“app 化”,它有了更明确的首页、更独立的权限管理。

  二、“未完成的功能”彩蛋下线

  还记得在“订阅号消息”页面,长按订阅号消息会出现“未完成的功能”彩蛋时,我们曾邀请过阿禅、keso 等人猜测一下微信的“彩蛋功能”可能是什么样的。

  我们把微信的心思猜了个遍,却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彩蛋在微信 7.0.7 for iOS 中说下线就下线了,只能说“未完成的功能”是真的完成不了了。

  ▲ 订阅号消息页对比。 左为 7.0.5,右为 7.0.7

  三、表情包选择栏改版

  微信 7.0.7 for iOS 正式版中,表情包选择栏变得更高了,表情包缩略图也加大了。

  ▲ 表情包选择栏对比。 左为 7.0.5,右为 7.0.7

  原本的左右滑动选择同类表情包,变为了上下滑动,左右滑动则成了表情包类型的切换。

  四、多选图片页与图片编辑页面改版

  在与好友聊天时选择发送“照片”,或是发布朋友圈时点击“从手机相册选择”,即可进入多选图片页,此次更新中该页也有变化。

  相比微信 7.0.5 for iOS 版本,整个页面由浅色加深,页面顶部中间新增了一个相册选择按钮,替代了原本左上角的返回键。

  ▲ 多选图片页对比。 左为 7.0.5,右为 7.0.7

  而在选择图片后,依次点击“预览”-“编辑”,也能看到一些小变化:底部图标改变,表情包选择页面变化等。

  ▲ 图片编辑页面对比。 左为 7.0.5,中、右为 7.0.7

  五、支持停用“微信支付”消息服务

  微信支付通知页面右上角原先的“…”变为了代表“设置”的齿轮符号。

  ▲ 微信支付页对比。 左为 7.0.5,右为 7.0.7

  点击齿轮,你可以选择停用微信支付的消息服务,停用该功能的同时会清空历史数据。

  不过,停用后并不会影响微信支付的日常使用,只是查询账单、联系客服、接收通知等功能就不能再微信支付消息通知中查看了。

  ▲ 点击微信支付右上角按钮后的对比。 左为 7.0.5,右为 7.0.7

  过去,微信支付的通知消息不能关闭,用户每次使用微信支付都会弹出通知。如果用户同时关注了所绑定的银行卡的公众号,还会遇到每一次消费两个公众号同时弹出通知的体验。

  微信支付推出早期,这样的设定可以让用户更清楚资金流向,减少用户的迷惑和焦虑,但是,当微信支付的应用场景和频次越来越多时,过多的通知也可能是用户的烦恼。这一次,微信把选择的权力交给了用户。

  除了上述明显的更新,“订阅号消息”页面中的“搜索公众号和工具”也进行了小调整,在微信 7.0.5 for iOS 中,这个搜索框需要下拉页面才会出现,且几个字居中显示;而在微信 7.0.7 for iOS 中,搜索框固定在了标题栏下方,文字居左。

  ▲ 订阅号消息对比。 左为 7.0.5,右为 7.0.7

  当然,并不只是在微信 7.0.7 for Android 内测版上做功能的增加,微信 7.0.7 for iOS 仍保留了一些“顽固特色”,比如 Android 上已有多时的小程序评分就还是没有出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