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分拆科技巨头不是个好主意

比尔·盖茨:分拆科技巨头不是个好主意
2019年09月17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近日接受采访时称,他不认为分拆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是个好主意,就像一些政客建议的那样。

  上世纪90年代,盖茨旗下的微软曾经差一点被分拆。当时该公司将其IE浏览器与Windows捆绑销售,以维护其在PC操作系统中的优势,招致了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诉讼。但最终结果是美国当局放弃了分拆微软的想法。

  20年后,微软是少数几家在华盛顿没有受到监管审查的大型美国科技公司之一。美国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各州检察长和国会委员会都在审查所谓的大型科技公司,包括AlphabetInc旗下的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认为他们过于庞大、过于强大了。2020年总统竞选参选人、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提出了一个有力的详细计划,说明她将如何分拆这些巨无霸。

  盖茨表示:“我认为分拆是一系列非常狭隘的东西的正确答案。这些公司是非常庞大、非常重要的公司。难怪政府会考虑分拆他们。”

  盖茨说,微软自身的反垄断审查使得该公司“对此类活动更加深思熟虑”。在他看来,像谷歌和亚马逊这样的公司“所作所为完全合法。他们正在做很多创新的事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