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任命胡士泰担任战略投资主管 向CSO廖建文汇报

京东任命胡士泰担任战略投资主管 向CSO廖建文汇报
2019年09月11日 16: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京东任命私募股权公司鼎晖投资前董事总经理胡士泰(Jason Hu)为战略投资总监,主要负责国内外的交易。

  胡士泰于今年7月末加入京东,同时担任公司副总裁,直接向首席战略官廖建文(Jon Liao)汇报。战略投资总监这个新职位将帮助京东壮大自己的投资部门。一直以来,京东的投资团队落后于阿里巴巴腾讯公司的内部交易团队。

  随着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增速放缓,京东开始寻求业务的多样化,一方面试图进军多个领域,比如线下商店;另一方面投资人工智能以改善物流和广告实力。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京东在过去五年中一共在国内外进行了50笔投资,较为著名的有收购伦敦零售商Farfetch公司的少量股份、投资中国的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和服装零售商唯品会

  在加入京东之前,胡士泰先后在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担任顾问,在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鼎晖投资和国泰资本担任高级投资管理职务。就职鼎晖投资期间,他曾参与对国内快递公司德邦物流与壹米滴答(Yimidida),以及鞋类零售商百丽国际的投资。

  一名京东发言人称,胡士泰的任命将“进一步强化京东的投资和战略领导力,以促进持续增长”。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在胡士泰加入之前,京东的战略投资事务由首席战略官廖建文负责。(小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