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天秤币存风险 引全球反洗钱监管机构密切关注

FB天秤币存风险 引全球反洗钱监管机构密切关注
2019年09月11日 08: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早间消息,Facebook“天秤币”新任命的负责人周二表示,全球反洗钱监管机构正密切关注这种加密货币的发展情况,这是该项目日益受到监管审查的最新迹象。

  Facebook领导的天秤币项目计划于明年6月推出。监管机构和政客们的担忧包括天秤币可用于洗钱并且存在隐私风险,而且可能破坏金融稳定。

  “我们希望确保如果存在重大风险,就需要解决这些风险,”总部位于巴黎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总裁刘祥民(Xiangmin Liu,音译)表示,该组织是全球反洗钱标准的制定者。

  周二早些时候,一位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在瑞士向记者发表讲话说,如果天秤座要开始实施的话,必须达到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最高标准。

  天秤币重新引发了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的关注,该行业目前的规则不够完善,各国的具体监管规则也各不相同。

  在第一次针对加密货币实时全球化监管的尝试中,30年前为打击洗钱活动创建的FATF于今年6月要求各国加强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监督,以阻止这些数字货币被用来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

  刘祥民在伦敦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加密货币的非法使用可能正在迅速蔓延。他说,从洗钱到贩毒,已知的例子可能只是真正的犯罪活动的一小部分。

  “虚拟资产提供的匿名性被严重的罪犯所利用,” 刘祥民说,“这些活动可能会迅速增长,因为执法机构只看到了冰山一角。”

  刘祥民表示,加密货币交易的数量和速度导致明确非法使用活动的过程中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尽管识别此类行为的技术也在发展。

  “我们已经谈到,发现可疑活动就像大海捞针。”他说。“而且‘大海’还越来越大,甚至一直在移动。”(鼎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