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Grab拟收购蚂蚁金融旗下支付公司 死磕Gojek

路透:Grab拟收购蚂蚁金融旗下支付公司 死磕Gojek
2019年09月11日 17: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软银资助的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拟收购蚂蚁金服资助的印尼电子钱包DANA公司多数股权,并将其与印尼另一家数字支付公司OVO合并,从而更好地与Gojek竞争。

  这些知情人士称,根据这笔交易,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将从印尼传媒集团Elang Mahkota Teknologi(Emtek)手中收购DANA多数股权,并将其与OVO合并。

  如果该计划得以顺利执行,将帮助新公司OVO-DANA在印尼数十亿美元的在线支付市场上超越Gojek。自2018年以来,OVO和Gojek一直在争夺支付市场的霸主地位,而DANA紧随其后。

  2018年3月,蚂蚁金服与印尼Emtek集团联合推出了号称“印尼版支付宝”的电子钱包“DANA”,为超过5000万的印尼BBM(印尼第二大聊天工具)用户提供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

  Grab和Gojek是东南亚最大的两个创业品牌,估值分别为14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它们在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网约车和食品配送等一系列领域展开竞争。对于这笔潜在交易,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是Grab-Gojek竞争的一部分。”这笔交易还表明,印尼数字支付行业的竞争正在加剧。

  目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的规模,但有知情人士称,OVO的最新估值为29亿美元,而DANA的估值尚无法确定。Grab拥有的OVO确切股权数量无法确定,但知情人士称,Grab拥有相当大的股份。Emtek目前拥有超过50%的DANA股份。

  知情人士称,Grab最大股东软银也支持这一合并计划。由于收到外资所有权限制,这笔交易的总体结构还需要与中央银行进行谈判。(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