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马云“功勋杭州人”称号

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马云“功勋杭州人”称号
2019年09月07日 20:22 澎湃新闻

  赵芳州/杭州网

  原标题:今天,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马云“功勋杭州人”荣誉称号

  钱塘潮水澎湃,叩击盛世大门。当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大刀阔斧地创造着令人瞩目的成绩,总有一些面孔值得被铭记。

  二十载日月流转,阿里巴巴已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杭州人马云也因而成为“数字经济的创新者”。

  杭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授予马云同志“功勋杭州人”荣誉称号仪式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博@杭州日报

  为表彰马云同志为杭州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在阿里巴巴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9月7日,杭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授予马云同志“功勋杭州人”荣誉称号仪式。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并为马云同志授证书和印章。

  功勋杭州人,沉甸甸又金灿灿。极高荣誉,是致谢,更是致敬。如同涓涓细流汇成滔滔钱潮,个人的故事绘就波澜壮阔的时代图景——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为马云同志授证书和印章。

  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马云同志“功勋杭州人”荣誉称号。马云同志作为杭州人的杰出代表、杭州众多优秀企业家的先进典型,多年来致力于创新创业和公益事业,积极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国际化,充分展现了杭州人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立己达人、大气开放的风采。

  马云同志是数字经济的创新者和大众创业的楷模,创立并带领阿里巴巴集团成为全球顶尖互联网科技公司,建立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淘宝天猫、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全球最大的开放式跨境物流网络菜鸟网络、亚洲最大的云服务商阿里云等,首倡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推动新型社会诚信体系构建,在电商、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众多领域树立了全球风向标。

  马云同志积极投身公益慈善,热心回馈社会,成立了马云公益基金会,开创了电商扶贫、蚂蚁森林、互联网打拐等公益新模式,为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了示范作用。马云同志坚守家国情怀,带领阿里巴巴集团扎根杭州、服务杭州,影响和带动数以万计的年轻人投身创新创业,有力促进杭州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提升了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马云同志情系桑梓、热爱家乡,以身为杭州人为荣,在世界各地广泛宣传杭州、积极推介杭州,为提升杭州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成为杭州的又一城市名片、时代符号。

  马云同志是当代杭州人的骄傲。希望马云同志在伟大的新时代不断创造事业的新辉煌,为杭州的繁荣发展奉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马云同志为榜样,主动拥抱时代浪潮、勇于追逐伟大梦想,以更强的主人翁意识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为《刚刚!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马云“功勋杭州人”荣誉称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