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美国最具创新力领袖:贝索斯、马斯克并列第一

福布斯美国最具创新力领袖:贝索斯、马斯克并列第一
2019年09月04日 10: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上午消息,据《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商学院教授杰夫·戴尔(Jeff Dyer)与内森·福尔(Nathan Furr)联手顾问柯蒂斯·拉夫兰迪特(Curtis Lefrandt)共同对顶尖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的四个基本领导素质进行了衡量。这四个基本领导素质分别为:媒体创新印象、社会关系、价值创造纪录以及投资者对价值创造的期望。根据这四个指标,研究人员列出了美国最具创新影响力的百位领导者。

  这些领导者均来自:1)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美国公司;2)过去五年内上市的美国50家最大私有公司;以及3)福布斯最具创新力百强企业中的美国公司,并且是这些公司的创始人或首席执行官(或在过去一年内担任董事会主席的首席执行官)。

  在这份榜单中,大型科技公司的创始人或首席执行官占据了榜单前十位置。其中,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并列榜首。

  现年55岁的贝索斯在25年前创办了亚马逊。经过四分之一世纪的发展,亚马逊已然成为电子商务巨头。2018年,公司总收入达到2300亿美元,净利润创下100亿美元新高。持有亚马逊近12%股份的贝索斯,曾在2018年超过比尔·盖茨(Bill Gates),晋升为世界首富。

  伊隆·马斯克致力于彻底改变地球和太空交通。他在2003年创办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制造公司,2018年的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量达到24万台。马斯克创办的另一家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估值也超过了200亿美元。

  其他前十的科技公司领袖还有: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3),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4),Netflix创始人里德·哈斯廷斯(#5),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6),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8)以及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10)。以下为前100名最具创新力领袖名单:(小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