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一半以上州总检察官拟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传美国一半以上州总检察官拟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2019年09月04日 03: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一半以上的州总检察官正准备对谷歌可能存在的反垄断行为展开调查,预计将于下周对外宣布,这将标志着美国监管机构对硅谷大型公司进行调查的行动迎来重大升级。

  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代表整体调查行动的一个州总检察官小组预计将于9月9日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此次调查,但同时警告称这一计划也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有一部分或全部州总检察官计划对亚马逊Facebook等其他科技巨头也展开或宣布更多调查,这两家公司面临着类似的美国反垄断审查。

  《华盛顿邮报》在今年3月首次报道称,几个月以来,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总检察官严厉批评了谷歌处理用户个人信息和显示搜索结果的算法,威胁称其可能即将展开反垄断调查。这些州并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就谷歌而言,6年前美国政府对这家科技巨头的搜索和广告业务进行了正式研究,但选择不对其处以重罚,而时至今日,各州对谷歌展开调查的兴趣日益高涨。

  美国监管机构此前的不作为态度与欧洲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针对谷歌显示搜索结果的方式及其管理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方式,对该公司开出了一系列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严厉罚款。(唐风)

谷歌反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