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换脸App“ZAO”一夜走红:陌陌高管控股 面向社交

AI换脸App“ZAO”一夜走红:陌陌高管控股 面向社交
2019年08月31日 07: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1日早间消息,30日晚间,一款名为“ZAO”的换脸软件在朋友圈刷屏。ZAO的slogan为“仅需一张照片,出演天下好戏”。

  据了解,ZAO使用AI技术,用户只需要一张正脸照,就可以替换为影视作品或者小视频中的人物,生成以自己为主角的视频片段。

  不过,公众人物只能通过手机拍摄来添加面孔,确认肖像权有效后使用。

  据ZAO官方微博介绍,这个月(8月份)花700万租的服务器,昨晚已经消耗了1/3。可见其火爆程度。

  天眼查信息显示,ZAO所属公司为长沙深度融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陌陌联合创始人兼游戏业务部总裁雷小亮,由海南猫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后者由雷小亮和陌陌董事、总裁及COO王力各持股50%。

  目前来看,ZAO为陌陌推出的换脸软件。不过,根据ZAO官微说辞,ZAO的精髓在于加好友,可见其定位在于社交而不仅仅是换脸工具。

  ZAO被认为可能会成为2019年国内第一款新晋爆款App。此前,有多款社交App曾在刚上线时火爆一时,之后便没了声响。ZAO会成为今年第一款现象级App吗?(雪梅)

ZAO换脸陌陌
相关专题: ZAO换脸引发隐私担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