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推出哈啰大脑2.0 用AI推动共享单车智慧运营

哈啰推出哈啰大脑2.0 用AI推动共享单车智慧运营
2019年08月29日 17: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下午消息,哈啰出行今日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迭代升级的智慧系统“哈啰大脑2.0”,推动哈啰两轮出行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哈啰出行CEO杨磊表示:“这标志着哈啰出行迈入两轮全业务智慧运营的全新阶段,人工智能成为两轮出行发展的驱动。”

  据悉,哈啰大脑是哈啰出行自主研发的一套智慧系统,最早应用于哈啰单车智慧运营。随着哈啰出行的业务拓展至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哈啰电动车租售平台、哈啰换电服务等,哈啰大脑也在迭代升级中进入2.0阶段,成为哈啰全业务生态的智能决策中心。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规范两轮停车这一细分领域,哈啰出行已经申请了近20项专利。

  据介绍,基于哈啰大脑2.0,哈啰出行进入两轮全业务生态智慧运营阶段,在车辆投放智能规划、车辆智能调度、运维人员智能派单等各环节实现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以达到运力在时间、空间与需求上的最优匹配。

  此外,为助力政府的交通智能管理,哈啰出行还研发了Argus智能视觉交互系统,可实时识别、智能判断并管理所在区域的各家共享单车和社会车辆,实现总体单车数量、骑行需求、停放管理之间的动态平衡,助力解决区域内车辆超额停放、随意停放、车辆故意破坏等问题。如特定区域内的车辆停放达到预警阈值,系统可向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与企业实时发出调度信息,提高运维、管理工作的及时性和有序性。

  哈啰出行CEO杨磊表示,哈啰将持续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投入,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推动两轮出行的智能化升级和发展,以期在未来城市智慧交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张俊)

共享单车哈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