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全球财务主管离职 已任职达15年

亚马逊全球财务主管离职 已任职达15年
2019年08月27日 0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全球财务主管科特·朱姆沃尔特(Kurt Zumwalt)已经离职,在此之前他已经在亚马逊工作了15年,帮助公司管理现金并负责监督投资和债务融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朱姆沃尔特已经于上周离开了亚马逊。由于此消息尚未公开,这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朱姆沃尔特不久前更新了自己的LinkedIn资料,说自己将于本月离开亚马逊。

  他所选择的离职时间让亚马逊公司感到有些棘手。该公司去年的净利润达到了创纪录的100亿美元,并且该公司现在坐拥超过400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如今该公司正在进入另一个庞大的投资周期,他们希望为其所有Prime会员提供一日达配送服务。

  朱姆沃尔特成为了亚马逊公司最近一个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在离职以前,他的汇报对象为亚马逊CFO布赖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上个月,亚马逊全球商业开发高级副总裁杰夫·布兰科本(Jeff Blackburn)宣布将从明年开始休假一年。在此不就之前,亚马逊商业副总裁普伦蒂斯·威尔逊(Prentis Wilson)宣布离职加盟初创企业Boxed。此前负责亚马逊健康与个人护理业务(包括PillPack部门)的桑尼·杰恩(Sunny Jain)也与今年3月加盟了联合利华。今年1月,亚马逊消费者互动副总裁Chee Chew加盟Twilio,担任首席产品官。

  朱姆沃尔特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也没有透露自己离职的原因以及未来的去向。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朱姆沃尔特当前还没有加盟其他公司的计划。在朱姆沃尔特离职之后,托尼·马索内(Tony Masone)将会接任,他于2016年加盟亚马逊担任助理财务主管,在加盟亚马逊之前他在通用汽车工作了多年时间。

  今年6月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朱姆沃尔特表示自己除了财务主管的主要工作之外,还负责亚马逊为第三方供应商所提供的全球保险计划,以及一些内部的“金融科技激励工作”,例如其货币换算应用。朱姆沃尔特在其LinkedIn个人页面上表示,在公司营收从50亿美元增长到超过2000亿美元的过程中,他“建立并扩大了公司的财务部门“。

  在那次采访中朱姆沃尔特表示,他所领导的团队遍及美国、卢森堡和印度等地,负责与全球45家银行保持良好的关系。在今年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他表示亚马逊所掌握的现金规模可以与“金融机构“相比较。

  朱姆沃尔特的职业生涯起步于美国银行,后来曾担任Wind River公司的财务主管,2009年英特尔以8.8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公司。同时他还是美国网球协会的董事会成员。(月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