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上半年净亏损1.72亿元 同比收窄41.4%

美图公司上半年净亏损1.72亿元 同比收窄41.4%
2019年08月26日 1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6日下午消息,美图公司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4.64亿元,同比下降4.7%;经调整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41.4%,原因为广告收入强劲增长及业务重组有效执行。

  美图CEO吴欣鸿表示,美图公司整体MAU是3.08亿,较2018年12月的3.06亿增长0.6%。美拍的定位将发生改变,更多成为美图秀秀的一部分。未来,将推出更多带有社交功能的产品。

  美图CFO颜劲良介绍称,增资业务方面同比下降约50%,主要是美拍直播打赏的下降。预计短期内美妆智能硬件不会有太大贡献,但会在未来取得一定成就。

  颜劲良表示,预计2019年全年会是亏损,但会比2018年大幅收窄,短期内不会有任何融资计划。

  月活用户:

  财报显示,美图月活跃用户数为3.08亿,较2018年12月(下同)增加0.6%,其中,美图秀秀月活数为1.23亿,增长5.1%,美颜相机月活数为7720.2万,下降2.4%;BeautyPlus月活数为6681.9万,增长12%;美拍月活数为977.2万,下降24.9%。

  按地理位置划分,美图国内月活数为1.96亿,下降1.4%,海外月活数为1.12亿,增长4.3%。2019年上半年,美图的全球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7.2%。

  2019年上半年,美图大幅提升美图秀秀应用的社交属性,社交用户每日平均使用时长增加至每日超过12分钟。

  智能硬件:

  关于智能硬件部分,美图称,其智能手机业务早前为智能硬件分部下的重要子分部,但在与小米战略合作后,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其列示为非持续经营业务。

  美图表示,作为向轻资产商业模式转型的关键战略,智能硬件分部不再包括智慧手机业务,仅包括新开发的皮肤相关智能硬件业务。

  美图表示,于2019年1月发布首款与皮肤相关的智能硬件产品,首次尝试进军大众护肤市场。2019年5月,美图展示“美图宜肤”。美图表示,正在测试多种不同的商业模式,因此,与互联网业务分部相比,该分部的收入贡献可能仍然较小。

  2019年上半年,美图的智能硬件分部的成本为380万元。该业务于2019年1月才开始,因此并无与2018年同期比较。209年上半年,美图的智能硬件分部录得毛损为230万元,毛损率为148.0%,原因是该业务仍处于初期,缺少规模效益来产生正毛利。

美图净亏损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