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百度取代谷歌成智能音箱全球第二 仅次Alexa

Canalys:百度取代谷歌成智能音箱全球第二 仅次Alexa
2019年08月26日 14:24 新浪科技
图片来源:The Verge图片来源:The Verg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下午消息,据The Verge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智能音箱供应商。Canalys的这份报告指出,在2019年第二季度中,百度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了450万台,获得了全球市场17.3%的份额,从而超越了谷歌。当季度百度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同比增长达到了令人的3700%。当前排在首位的依然是亚马逊,该公司拥有超过25%的市场份额,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660万台。

  百度的人工智能音箱运行在一个被称为DuerOS的AI平台之上。该公司最初所瞄准的是高端市场,推出了由瑞典企业Teenage Engineering所设计的Raven H智能音箱,然而这个产品的销量却并未达到预期。不久之前百度开始销售售价更为低廉的设备,该公司所推出的小度智能音箱最低售价仅需89元(约合12美元)。Cnanlys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时,百度在国内智能音箱市场上超过了之前的领先者阿里巴巴

  值得指出的是,百度和谷歌两家公司并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百度的智能音箱产品只针对国内市场销售,而谷歌的产品面向除了中国之外的全球市场销售。但是百度在过去一年中所获得的爆炸式增长,能够表明中国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规模和动态。去年,百度公司CEO李彦宏明确表示,对于谷歌有可能会重返中国市场,百度并不感到担心。

  然而,谷歌的优势在于他们的产品可以面向其他国家的消费者,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就是该公司今天在印度推出了Nest Hub(此前被称为Google Home Hub),印度是智能音箱设备的另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Gadgets360的报道称,为了促进Nest Hub发布后的销售,谷歌将其与小米公司的米家安全摄像头进行了捆绑销售。(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