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8月迄今大举抛售近3亿美元Facebook股票

扎克伯格8月迄今大举抛售近3亿美元Facebook股票
2019年08月23日 06: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Facebook联合创始人及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月迄今已大举抛售近160万股Facebook股票,价值近2.96亿美元。

  在本月之前,扎克伯格自4月以来从未出售过Facebook股票。今年以来,他已累计出售290万股Facebook股票,价值超过5.26亿美元。扎克伯格现仍持有超过3.75亿股Facebook股票,价值达680亿美元以上,这使其成为了全球第五大富豪,仅次于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比尔·盖茨(Bill Gates)、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

  现年35岁的扎克伯格经常出售所持Facebook股票,为他与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共同运营的慈善组织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提供资金,该组织资助科学和教育项目,并关注刑事司法改革、经适房和移民改革等社会问题。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收到的文件,扎克伯格出售Facebook持股是10b5-1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这项计划是该委员会制定的一项规则,允许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出售预定数量的股票。Facebook采用双层股权结构,这就意味着即使扎克伯格出售很大一部分持股,也仍可保留对公司重大决策的表决控制权。

  虽然扎克伯格8月出售的股票数量有所增加,但与去年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当时他以超过5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近2890万股Facebook股票。在2017年底,扎克伯格称其计划在今年3月之前出售最多7500万股票,按当时的股价计算,总价值超过120亿美元。

  Facebook股价周四下跌不到1%,报182.11美元。(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