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员工涉承兴案诈骗被捕?京东称21份款确认函系伪造

前员工涉承兴案诈骗被捕?京东称21份款确认函系伪造
2019年08月21日 08:59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承兴与诺亚财富纠纷的影响仍在继续。

  8月20日,有消息称,在诺亚财富踩雷承兴一案中,京东一名许姓前员工因涉及合同诈骗已经被正式批捕。

  上述消息称,该许姓员工曾任京东3C事业部采销经理,从2016年在京东任职期间,负责承兴与诺亚三方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推动,并于今年5月突然离职。

  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并不掌握上述情况,无法判断其真实与否。但京东方面确认,此前在警方调证过程中,出具了21份未结账款的确认函,经核实均为伪造。

  京东方面并未对该员工是否被逮捕做出置评,不过确认该员工已经离任。

  京东方面表示,该事件已经进入到司法调查阶段,建议以司法机关公布的信息为准。

  今年7月,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和A股上市公司博信股份(600083)披露,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知名女商人罗静被上海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随后诺亚财富(NYSE:NOAH)公告称,该公司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产品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

  诺亚财富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汪静波的内部信提及,“我们有一个核心企业的系列基金,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简称“承兴”)就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承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涉嫌欺诈日前被中国警方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工商资料显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

  7月9日,针对诺亚财富方面指出的承兴和京东的联系,京东方面回应称,承兴涉嫌伪造和京东的业务合同对外诈骗。京东方面称,在警方调证过程中,警方出具了多份所谓承兴与京东未结账款的确认函,经核实均为伪造。

  不过,诺亚财富并不认可京东的说法,当时诺亚财富相关人士即回应称:“承兴国际相关方为京东供应商,双方存在大量长期交易,歌斐已经就这个供应链融资对承兴和京东提起司法诉讼,正在积极配合并尊重司法调查的结果”。

京东伪造员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