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齐向东:与360非竞争对手 目前奇安信员工数最多

对话齐向东:与360非竞争对手 目前奇安信员工数最多
2019年08月21日 11: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1日上午消息,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今日召开。在外界看来,这是周鸿祎与齐向东“分家”后的首次对垒。

  齐向东在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称,“我觉得与360不是竞争对手,但办企业一定会面临竞争”。他强调,奇安信有7000名员工,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

  自360从美国私有化退市后,齐向东与周鸿祎就有明确分工:齐向东负责政企安全业务,成为奇安信的实际控制人。360仍持有22.5856%股权,是奇安信的第二大股东。

  但在今年4月12日晚,360突然宣布以37.31亿元出售所持有的奇安信全部股权,并收回后者企业名称、商号、许可产品和服务及许可材料上使用带有“360”及相关文字、图形注册商标的权利。

  这一举动意味着周鸿祎与齐向东彻底“分家”,两人将在政企安全领域直面竞争。(韩大鹏)

360齐向东奇安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